小王子不吃橙子

一只话很多的咕咕罢了

那些年我爱的句子们(一十四洲二)

-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一十四洲 -


  1、凡人的路是路,仙家亦有路,为道。 


  修仙之人,所求无外乎几种,为长生,为合道,为飞升,为武力......所求不同,道亦不同。 


  而你呢? 


  ——你为何而修仙?(51章)


  2、“若是太平盛世,想与我的道侣一同浪迹天涯,或隐居山林,闲云野鹤,”凌霄淡淡道,“然而生逢乱世,国仇家恨,身不由己……” 


  说到这里,他顿了顿,而后洒然一笑,道:“但求无愧而已。”(52章)


  3、林疏很少有愿望。 


  但是此刻,他突然想,他希望这天下河清海晏,歌舞升平。 


  那样,大小姐只需要好看就可以了。(81章)


  4、他哭得止不住,闷闷道:“都欺负我……” 


  “不会有了,”萧韶道,“以后只有我能欺负你。” 


  林疏:“???” 


  然后就听萧韶下一句道:“但我不欺负你,所以世上没有人欺负你。” 


  他把林疏从自己怀里捞出来,手指拭去眼泪,道:“乖,不哭了,双修呢。”(131章)


  5、冰雪气息,寒梅香气,忽然扑面而来。 


  前尘往事,贪痴嗔怨,蓦然浮上心头。 


  月夜里踏雪寻梅,灯火阑珊处,疏影横斜里,终是寻到那一枝。(191章)


  6、无人知他手中兵刃,是无愧刀。 


  他一生行事,是无愧事。 


  无愧刀,杀有愧人。 


  血溅三尺,结冤孽,但不沾身。(195章)


  7、萧韶说世人肮脏。 


  他一生却为世人而活,又为世人而死。 


  他不知世人肮不肮脏,只知萧韶,永永远远地,不在了。 


  天地忽然寂静,他和世间一切人一切物全部失去联系,茫茫天地,唯独他一人, 


  他也仿佛失去感官,眼耳鼻舌身意,全都空茫一片,仿佛虚无。 


  寂静。 


  虚无。 


  寂灭。(196章)


  8、方才夜风入窗,你似梦中蹙眉,我欲搁笔回帐中,抚你眉头,又思及此后你孤身之夜,竟再难成句。纵有千言万语,不过“珍重”而已。 


  …… 


  虽隔生死,欣如晤面。(197章)


  9、世事仿佛一个轮回。 


  只是天地之大,却再没有萧韶身影了。(197章)


  10、然而天地终究无情。 


  人活一世,草木一秋,天地无常,这世上之人的挣扎,诚然竭尽全力,却也收效甚微。 


  生是偶然,死却必然,新生终究短暂,万物终归寂灭。 


  他忽然想起一句话。 


  天行有常,不为尧存……不为桀亡。(199章)


  11、“我知道。”林疏伸手抚上镜面,哑声道:“我想死在……有萧韶的地方。”(206章)


  12、他看向那个小一些的,佩着折竹剑,正在喊萧韶的林疏,道:“他杀了我,我才知道,你当年不想杀我。”


  …… 


  大巫眼底隐现血色:“我那时……还太小,平白无故……恨了你二十年。”(207章)


  13、便当遁迹尘中,栖心物外,澄清一气,生死长存。(209章)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